导入数据...
  
安人心、鼓士气、讲安排、提建议 ——心理学院研究生春季学期线上交流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6日
  查看:282
  来源: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心理学院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3月2日上午10点30分,心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干部召开线上视频会议,研究生辅导员李林霞老师主持开展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全程参与线上会议。

        在这特殊时期,同学们“宅”家较久,都很关心疫情的发展态势和学校复课开学的安排。线上交流一开始,大家都迫切地谈到了目前的近况、在家的规划安排、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思念。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的相关安排,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有计划地开展线上课程学习、文献阅读积累、撰写心理防疫推文等;同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不少研究生同学结合专业特长,担任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为父老乡亲排忧解难、出一份力发一份热。李林霞老师在线耐心地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也给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近期相关通告及工作要求,分享了《战“疫”必胜 师大有你——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李老师特别表扬了,在疫情期间,兰心月同学、吕峥琦等同学等发挥心理学人专长,在学院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抗疫科普类文章;马菊、郭宏运、李攀等人,积极参加校团委发起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以笔传情,以诗传意,为武汉祈祷,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寒等同学阅读经典,撰写心得积极向研究生院投稿。温馨、李雪璐、叶桐等同学积极参加当地社区抗疫志愿者活动。李老师呼吁各位同学在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提前返校”,认真利用这段特殊时光,“宅”家修身养性、陪伴家人的同时,独立思考须加强、专业学习不放松、经典阅读来补充、 心理抗“疫”多尽责等。

        学院党委书记万英在线上跟研究生同学亲切交流。万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祝福,自疫情开始以来,学院上下心系同学们的平安、尽心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坚持督促做好每日“报平安”工作;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规定安排,每日“报平安”都能做到100%的打卡率。在网上开课以来,学院重视疫情时期的网上教学工作,广泛收集意见,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确保同学们能够顺利在家学习。招就处也及时开通抗“疫”期间的“云就业”平台,毕业论文检测等工作,研究生院也在陆续开展,研三的同学在家要随时关注。最后万书记也嘱咐学院研会干部、党团支部、年级班委干部发挥组织优势,要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作”总体要求,做好广泛宣传,深入挖掘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迹,开展好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心理辅导等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配合地方和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1个多小时的线上会议,100多名同学主动参加交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学们都觉得“很新鲜、效率高、互动强”,既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且在家都能感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浓浓关怀,觉得“很暖心”,也很“安心”。大家都表示,安心在家,静待开学。(供稿:研究生会宣传部 李攀)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心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