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守教育初心 落实立德树人:心理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179
  来源:

   11月21日下午,心理学院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在4-701举行,政治学习以“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主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万英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政治学习。

1.jpg

   会议上,万英书记带领所有老师集中学习《四川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万书记阐述了《实施意见》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该意见主要包括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的指导思想与总体要求、强化研究生导师的基本素质要求和红线意识、完善研究生导师的遴选与培训制度、强化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建立健全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评价激励机制、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万英书记强调了师德一票否决制,要明确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明确导师在学生成长中的作用,导师要以身垂范,做引路人。在交流发言环节,郭英院长强调,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研究生导师培训,希望所有导师严格要求研究生培养,尤其在硕士毕业论文质量上严格把关。

2.jpg

        会议第二项,开展院内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会。学院教育学研究生导师刘黔敏副教授,结合自己去年在美国访问学习的经历,分享了研究生培养中的心得体会。会议第三项,根据学校优秀本科生导师评选工作的要求,学院每一位本科生导师以述职的方式对本科生导师的指导工作进行总结,经过学院全体教师无记名投票等环节,一致推选贡喆老师为今年优秀本科生导师候选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