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校友返校经验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562
  来源:

        2019年11月1日,午时12点40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校友返校经验交流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如期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

         此次大会邀请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鲁林学长。鲁林,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所撰写的论文在多个公开学术刊物发表,并受邀在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等学术年会展示汇报。

        在大会上鲁林学长主要向研一的新生们讲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以及分享了考博的经验。首先,鲁林学长在研究生学业规划部分将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分为了三个部分,分别是从哪来即选择就读心理学研究生的初衷、到哪去即研究生三年的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怎么去即研究生的学业规划。在这个部分,鲁林学长以生动的语言以及结合子自身经验教训,向研一的同学们展示了研究生阶段的职业与学业的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考博经验分享部分,鲁林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博士入学考试之路,其中包括了博士学位的申请路径、硕士研究生各阶段的准备事项、考博时的注意事项等,此外在大会结束之余,鲁林学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考博时收集的珍贵的院校资料,提高了同学们以后的考博之路的效率。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学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考博的流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撰稿:宣传部 李琦琛)

IMG_20191101_124737.jpg


IMG_20191101_13093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