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查看:392
  来源:

        10月17日中午15:00,心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综合实验楼403教室举行,本次党课由心理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杜静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玺威同志做“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专题党课,心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王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的讲话,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总中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牢记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政治灵魂,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其次,王书记回答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承担了民族复兴的使命,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同时,在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现代化事业的过程中,也给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不忘初心,意味着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王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要直面使命敢于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要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人生的最高要求。他还强调了寻找价值的重要性,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实现我们的价值,而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就是要成为共产党的接班人,这要求我们不仅要掌握科学知识,更要实现党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结束后,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大家都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供稿:李林霞,审核:万英)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