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用爱温暖,心心向阳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31日
  查看:261
  来源:

    说起支教,人们往往想到农村。然而,人们往往忽略了城市对此的需求。在压力四溢的今天,人们,尤其是城市居民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引人重视。今年8月,8名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志愿者赴石人北路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以心理健康团辅为核心的公益辅导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与意义,帮助孩子们面对与解决成长中的心理烦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设计了7个主题团辅,分别是亲子关系、时间管理、人际交往、异性交往、身体接触、注意力训练、防性侵。本次活动还包括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益智游戏,劳逸结合、寓教于乐。

 第一天,志愿者们开展了开幕式和“亲子关系”主题团辅。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深入了解。

 第二天,志愿者们开展了“时间管理”主题团辅,引导孩子们感受时间的快与慢、教他们制定计划表。

 第三天,由于停电,志愿们无法正常开展课程,于是组织孩子们去附近的大学校园开展户外活动。

 第四天,志愿者们在上午和下午分别开展了“人际交往”和“异性交往”主题,引导孩子们勇敢表达、思考交往的意义和如何解决遇到的交往困难。

 第五天,志愿者们开展了“身体接触”主题团辅,让孩子们认识男女生身体构造的不同、辨别合理与不合理的身体接触。

 第六天,三位学姐前来助力,开展“注意力集中训练”主题团辅。孩子们积极参与,感受专注的重要性。

 第七天,志愿者们开展了亲子专场“防性侵”主题团辅,向家长们普及性侵案例、预防措施和解决措施。最后,闭幕式上志愿者队长的总结与孩子们的感想为这七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心理健康入社区,川师心理在这里。

心心2.jpg

心心1.jpg

                                                                                                                                                                                                                                     心理学院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