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缘支教,伴爱同行——记心缘支教社会实践队赴雅安芦山志愿支教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5日
  查看:28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关爱服务团”赴雅安凤凰村心缘支教社会实践队已于7月14日抵达凤凰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志愿支教。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跋过山,涉过水,他们来到一户户村民家里,向他们介绍支教的课程安排以及课程设计。云雾缭绕的山中小屋,淳朴热情的民风,天真可爱的孩子都冲散了夏日的炎热。

    通过两天时间的教室布置,学生招募,学生信息建档等,志愿者们在7月16日举行了开班仪式。随后开始正式行课。心缘支教的课程除了语数外基础课程以外,还涉及心理团辅、安全教育、手工、绘画等其他课程。语文课上的朗诵宛转悠扬,音乐课上的歌声悦耳动听,绘画课上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尽情描绘着喜欢的图画。志愿者们倾注所有的热情只愿为凤凰村的孩子带来知识和欢乐。

  此次支教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志愿者们除了向孩子们传授课堂知识以外,还带领他们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视频。通过学习爱国歌曲和录制视频的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在这十天里,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进步,从一开始的害羞拘束到最后的依依不舍。在结业典礼上,孩子们为志愿者送上了自己写的信和折的小爱心等。10天虽短,但是心缘支教团队与凤凰村的情谊和缘分却是深远的。

  “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旧是我们。”这一年的成员们都是崭新的面孔,但这一年他们仍然是“心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心缘仍在,砥砺前行。

心缘支教.jpg

心缘支教1.jpg

                                                                                                                                                                                                                          心理学院记者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