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援行动”走进社区
——记心理学院2019年研究生暑期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8日
  查看:499
  来源: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同时为提高我院学生专业实践技能,致力于学术前沿理论与社会实际问题的结合,在学院老师以及志愿服务队成员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备下,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于2019年6月28日至7月15日在成都市锦江区花果社区和国槐社区、蓝谷地社区、晚霞德胜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心援行动”的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心理学院共有40名研究生参加、分为7个团队,累计组织了15场心理专题讲座,开展了10次心理咨询服务。专题讲座以心理健康意识为主,包括家庭关系、自我意识、隔代教育等多个主题,同时把人际关系处理、自我心理调适方法融入到专题讲座之中。在活动中,学生与广大社区居民积极互动,满足居民们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心理咨询需求。

                                                             ”心援行动“进社区近照.jpg龙翔人家4.jpg 

                                               花果社区大合照.jpg国槐社区大合照.jpg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意识,使他们掌握了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多种自我调节方法,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使心理学院研究生学以致用,在实践中锻炼了心理学专业技能,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田甜供稿,李林霞审核)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