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7日
  查看:524
  来源:

        8月26日下午4时,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年级大会在狮子山校区第四教学楼701举行。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林霞老师主持,2017级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在研二的年级大会上,李老师梳理了研究生同学关注的问题,如大学生城镇医疗保险购买参保及具体理赔工作、这学期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贫困认定及助学贷款问题、日常事务办理、推优入党、专硕的见习实习、研究生“三助”工作等,并详细地跟同学们做了解答宣传。希望每位同学在新的一学期,在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恪守学术诚信,练好专业学术基本功,认真做好研究生期间学业规划。

        在研三的年级大会上,李老师着重强调了就业准备及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在就业准备上,李老师强调要高度重视、 全方位准备、 全身心投入到就业准备中。树立清晰明确的择业观、 调整好就业心态, 在“逢竞必考”的就业大环境下,要把笔试备考、复试备战作为择业策略的重心。在充分就业准备方面,李老师强调首先要确定合理的就业目标,所谓合理的就业目标,就是指选择的职业既要符合个人的特点,也要符合社会需要;其次,身体素质准备。我们应该作好身体素质的准备,才能更好的迎接社会的选择与职业的挑战。第三,知识、能力和技能准备。一切职业都要求从业者具有相应的知识、能力和技能,扎实专业基本知识与能力,才能在人才市场上脱颖而出。

        最后李林霞老师强调了安全问题,尤其是寝室安全用电。学生宿舍是高密度人群居住的地方,用电安全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学生要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李老师强调学校对大功率电器、违规电器零容忍,插线板一定不能带上床,在安全面前无小事,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严于律己。

        年级大会后,李老师组织研会干部和支部干部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例会,主要就这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包括暑期实践和天府人文讲坛成果的收集、迎新工作及干部换届工作、各种申优答辩的准备工作等,强调学生工作要以为全体研究生服务为中心,认真负责高效完成开学季的各项工作。   (撰稿:文碧麟;审核:李林霞)

TIM图片2019082712332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