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理学专业视角下的职业路径规划 -记学院“我的HR成长之路”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查看:1429
  来源:

20189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邀请08届学院毕业生王炯围绕“我的HR成长之路”这一主题展开演讲,讲座在综合实验楼403教室进行,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讲座。

在演讲之初,王炯老师先将自己的个人经历对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意在让同学们从他的人生选择中有所发现,从而找到属于每个人的不同可能性。接下来,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未来择业的路径,主要就公司这一就业方向展开,让大家从What”、“Why”、“Where”、“How”四个方面全面的了解现代社会HR这一职业的全貌。

第三方面,王老师就公司路径的差异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概念,即“视野”、“关系”、“经济”与“经历”,他希望大家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到适合自己的领域。不仅如此,王老师还带领大家针对销售顾问、培训讲师、咨询顾问以及人力资源四个岗位路径,做SWOT分析,让大家从各个岗位路径的优势、劣势、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去分析,从而帮助大家做出决断。

最后,王老师提出了四个关键词用来结束这次讲座,即“决心”、“学习”、“诚信”、“坚持”,这四个词当中既饱含了他作为过来人对学弟、学妹们的警醒和告诫,也饱含了他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不断学习,永远坚守诚信的道德底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