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查看:1413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心学5月7日上午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梁斌,院长郭英,副院长陈国典、陈智勇、雷云,党委副书记王玺威,办公室主任周云虹,研究生辅导员李林霞,本科生辅导员蓝海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先分别汇报了截至目前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也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部分学生就业意向不明确,就业观念较陈旧,逢竞必考得准备不够充分,面试技巧还需提升等。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郭院长讲到,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学生就业情况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晴雨表,是我们学科建设的试金石。学生专业素质能力培养和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开展,要求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精准定位认真帮扶。

针对目前毕业生在就业择业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梁书记指出,在精准排查基础上,辅导员要准确掌握目前未签约学生情况及原因,针对性开展就业引导与帮扶工作。

积极向用人单位、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专业实践基地等宣传我院毕业生,辅导员对未签约学生的生源地个人特点专长及就业意向要烂熟于心,这样才能做好毕业生推荐工作。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利用集中会议、电话、电子邮件、QQ群等多种渠道向学生提供就业相关信息,争取在第一时间把各种就业信息传达给毕业生,保证就业工作的时效性。追踪式地跟进学生的就业全过程,如是否参加学校的招聘会,重要的招考是否积极备考,面试失败是否及时总结经验等。

“有业不就”的毕业生,辅导员要通过一对一约谈指导的方式,帮忙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特别是针对“无业可就”或就业困难学生,辅导员要不厌其烦地反复做工作,对其存在的包括沟通交流、形象礼仪、就业观念、求职技巧、求职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分类建立“无业可就”毕业生帮扶台账。

加强学院本科生考研出国的指导培训工作。今年我们学院本科考研和出国深造共计14人,要鼓励今年考研失利学生再次备战考研。对考研失败的学生,集中动员培训,引导学生分析自己考研失败的原因,组织考研复习经验交流会,从自己的失败中寻找经验,从他人的经验中寻求方法。

、充分发挥研究生和本科生导师参与学生培养、推荐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作用。辅导员要及时与导师沟通,反馈学生的就业信息,充分挖掘导师的资源。

最后,梁书记总结到,学院以学生就业工作为中心,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技能为核心,以全方位服务学生为保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点面结合,注重就业数量和质量的稳步提升,争取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圆满的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