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举办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日
  查看:1871
  来源: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使我校师范生及时了解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教学改革现状,分享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增强我校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

二、承办单位

各举办师范专业的学院

三、实施要求

1.“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的主讲教师应为基础教育(中小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

2.“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系列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教育改革、师德教育、班级管理策略和课堂教学艺术等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培养训练相关专题讲座。

3.每个举办师范专业的学院每学年针对本学院师范生举办1场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活动形式为教学示范课或专题讲座。

4.每场“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原则上要求对应师范专业所有在校学生必须全部参加。

5.各有关学院应按照要求,填报“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开展计划表(见附件),并请于3月18日前将活动计划及主讲名师的简介报送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电子表发送至邮箱2690852665@qq.com,盖章纸质表送至狮子山校区第四教学楼703,联系电话:028-84767692,联系人:张珊峰,胡东)

6.各有关学院开展“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以后,需要将新闻稿(电子版,配大背景清晰讲座照片)报送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电子邮箱:2690852665@qq.com)。

四、经费支持

“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授课教师课时费由学校提供支持。

在全校举办“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是全面加强基础教育联系,着力培养师范生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请各承办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基础教育名师讲坛”活动的各项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讲坛”活动计划表

 

               

 

                 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

                            2017年3月2日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讲坛”活动计划表.xls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