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在全校举办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竞赛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日
  查看:2074
  来源:

各有关学院:

 “三字一画”(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教学简笔画)是师范生必备的教师职业技能基本功。为进一步推动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训练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质、赛训结合”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师范生“三字一画”实训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教务处

二、协办单位

文学院、政治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协会。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一)竞赛组委会

    主任委员:杜伟

委   员:毕剑、郭英、毛苏英、袁雪梅、王曦、张小平、邓前程、李松林、雷云、张红、刘莉、伍晓春、李维、王石英、郭涛、李亚梅、王平、唐剑辉、郑秀清。

(二)竞赛执委会办公室

    主  任:陈智勇

    成  员:刘畅、张珊峰、谢小川、周磊、周云虹、陈辉、方丹逸、于少萍、李林霞、张雳、陈璟、刘秀峰。

四、竞赛项目

师范生“三字一画”竞赛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教学简笔画等4个具体竞赛项目。

五、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在校师范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名额分配

各参赛学院通过组织院级预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推荐名额为:粉笔字书写竞赛、钢笔字书写竞赛、毛笔字书写竞赛、教学简笔画竞赛4个项目,各师范专业分别按照在校师范生总人数的5%推荐选手以提交作品的方式参加每个项目的校级复赛。

六、参赛程序

(一)院级预赛

各相关学院应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竞赛活动,精心组织院级预赛(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1-4),按照推荐名额选拔优秀选手以提交作品的方式参加校级复赛。(完成时间:2017年4月30日之前

(二)校级复赛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院级预赛推荐的作品进行评审(具体评分标准参见附件1-4),根据作品的提交数量和质量情况,遴选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参加校级决赛,校级决赛方式以其作者参加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完成时间:2017年5月30日之前

(三)校级现场决赛

竞赛组委会根据复赛评审情况,统一组织获得校级现场决赛资格的选手进行现场比赛(具体比赛时间、地点、规则及评分标准参见附件1-4)。(完成时间:2017年6月30日之前

七、参赛报名

(一)提交校级复赛报名材料:各参赛学院统一填报和提交纸质和电子《2017年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竞赛校级复赛报名信息汇总表》各一份(见附件5)、选手学生证或一卡通复印件、选手作品(每个竞赛项目一名选手限提交一份纸质作品,粉笔字作品以纸质图片形式提交。作品内容和纸张规格自定)。纸质复赛材料交到狮子山校区第4教学楼703室,电子报名表(文件命名方式为“2017三字一画校级复赛报名信息汇总表+学院”)发送到指定邮箱2690852665@qq.com

(二)校级复赛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30日。

八、奖项设置

大赛根据参赛情况,粉笔字书写竞赛、钢笔字书写竞赛、毛笔字书写竞赛、教学简笔画竞赛4个项目,原则上分别按不超过各个比赛项目实际参加现场决赛人数的5%、10%、20%评定一、二、三等奖(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学校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遴选优秀作品在全校进行展览。

九、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狮子山校区第4教学楼703)

联系电话:028-84767692,13699417786

联系人:张珊峰  胡东

电子邮箱:2690852665@qq.com

    在全校开展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竞赛活动,是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切实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有关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确保竞赛各环节工作保质按时、规范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

1.毛笔书写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2.钢笔书写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3.粉笔书写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4.教学简笔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5.2017年师范生“三字一画”技能竞赛校级复赛报名信息汇总表

 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年3月2日

附件-三字一画.doc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